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校(院)当选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创新医药与医用材料分会副会长单位
日期: 2023-01-20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由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协办的创新医药与医用材料分会成立大会于2023113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及多位企业家500多人参会。

会议由北京大学天然及仿生药物国重实验室宋书香副主任主持,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以“守正创新开辟新境界,勇毅前行启航新征程”为题向大会汇报了成立创新医药与医用材料分会的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牟艳玲研究员成为六位副会长之一,臧德进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并任副秘书长。

在随后的线上学术交流中,牟艳玲研究员作了“基于转化医学的创新药物发现与评价”学术报告,结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及院(所)对于创新医药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汇报交流。

此次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创新医药与医用材料分会的正式成立,对推动我国医药工业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全医药创新支撑体系具有重大意义。校(院)作为副会长单位,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作为重点参与单位,将大力推动创新医药及医用材料相关领域的发展,增强校(院)医药领域的国内及国际影响力,为我国大健康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