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简介

 

科教融合学院,前身为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有药学、制药工程、药物化学3个本科专业,1个药学学术学位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在校本科生874人,研究生97人,另有7名博士后在站工作。在编职工48人,高层次人才19人,其中国家级人才1人。

学院(药物所)2021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获省属事业单位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是校级考核先进单位。拥有“泰山学者-药学海外特聘专家岗”2个,作为国家卫健委生物技术药物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药物安全性评价GLP实验室、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等多个省级研究平台和技术中心,拥有800M超低温核磁共振谱仪、三合一生物质谱仪、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等大型高端仪器。

院(所)2021年获国家自然基金2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45篇,其中SCI文章34篇,包括JCR 1区论文12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2项;获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省金奖、省铜奖各1项。全年成果转化到位经费1900万元。

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大型仪器及教学科研平台保障了本硕博一体化的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药物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良性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