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2023海外优青:千万诚邀!欢迎加盟山一大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
日期: 2022-12-26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一、支持条件

对于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为依托单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全职来校(院)入职的项目负责人,可享受以下支持条件:

1.薪酬待遇:享受国家资助经费100-300万元;享受山东省人才配套支持经费200万元;校(院)提供基本年薪不低于100万元;住房补贴不低于400万元(符合有关规定可一次性免税发放);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500万元;

2.资源配置: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PI,配备工作助手,提供博士后、博硕士专项招生指标,支持组建科研团队,安排办公实验用房不低于150平米;

3.其他福利:享受不低于120平米的人才周转公寓,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及落户等生活问题;如获附属医院双聘,可叠加享受双聘津贴及科研支持;合同任务外标志性成果奖励上不封顶;优先支持申报其他人才项目,并享受相关科研支持及生活待遇。

二、项目简介

2021年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申报条件

1.基本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3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学科方向

主要开展抗肿瘤新药、防治心脑血管病新药、抗病毒新药、抗衰老药物及治疗其它常见病、多发病新药的基础和开发研究工作。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作3-5篇、研究计划书发送至以下联系人。邮件主题请标注为姓名-海外优青申报,学院将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申报服务。

联系人:苏老师

联系电话:0531-59567277

邮箱:slh6711@163.com

 

欢迎海外青年才俊

加入山一大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

携手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学院简介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拥有药学、制药工程、药物化学3个本科专业,1个药学学术学位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职工81人,研究员(教授)13人(二级研究员1人),博士35人,另有8名博士后在站工作。有国家领军人才1,国家优青(柔性引进)1人,青年长江学者(柔性引进)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3人,山东省优青1人。

学院(药物所)主要开展抗肿瘤新药、防治心脑血管病新药、抗病毒新药、抗衰老药物及治疗其它常见病、多发病新药的基础和开发研究工作,承担新药临床前药理、毒理研究,为临床应用及新药开发提供实验依据,并面向社会承担有关业务指导、实验研究、咨询服务等工作。学院是山东省毒理学会的挂靠单位,拥有国家认证的药物安全性评价GLP实验室。作为国家卫健委生物技术药物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山东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类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省级研究平台和技术中心。拥有800M超低温核磁共振谱仪、三合一生物质谱仪、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等大型高端仪器。

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大型仪器及教学科研平台保障了本硕博一体化的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药物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良性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