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顺利通过NMPA GLP复审和增项认证
日期: 2021-12-06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   浏览量:

 

2021年12月2日,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规范定期检查结果的通知及生殖毒性试验(Ⅲ段)药物GLP认证批件。

2021年9月23日至9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GLP认证专家组,依据相关规定,对我校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物安全评价中心进行三年一次的定期现场检查和生殖毒性试验(Ⅲ段)的增项检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马鲁豫出席首次及末次会议,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安评中心骨干参加了认证会议。认证期间,安评中心全体员工以良好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配合专家检查。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审核工作,本中心的单次和多次给药的毒性试验(啮齿类)、单次和多次给药的毒性试验(非啮齿类)、生殖毒性试验(I段、II段)、遗传毒性试验(Ames、微核、染色体畸变)、局部毒性试验、免疫原性试验、毒代动力学试验、安全性药理试验等试验项目执行情况情况符合GLP定期检查要求,生殖毒性试验(Ⅲ段)符合GLP认证检查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定期检查和增项申请。

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药物安全评价中心于2015年获得国家药物GLP认证,现有职工60余人,涵盖药理、毒理、病理、兽医、实验动物、检验、临床医学等专业。GLP实验室总面积5350 m2,可同时开展多个种属动物(小鼠、大鼠、豚鼠、兔、犬、猪、猴等)的药物安全性评价试验。

此次定期检查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山东省在建设高水平的GLP机构方面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将有效提升山东省的新药研发综合实力,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医药研发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助力创新药物研发大力发展。本次认证的顺利通过也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新药研发、平台发展及学科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对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早日成为产学研创新的示范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典范,以及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实验室检查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