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2-17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216日,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校(院)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标准,聚焦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安琨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庞春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常务副院长王晓静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校(院)党委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庞春坤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及中央和省委规定纳入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内容,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庞春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安琨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符合中央精神、省委和校(院)党委要求。同时也指出了存在差距,并按照校(院)党委要求对学院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拓宽领航工程品牌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135工程,认真审视和谋划好2023年全年工作,牢牢抓住影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建设等事业发展的制约瓶颈,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四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廉洁教育,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班子,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开好局。

庞春坤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在校(院)督导组的指导下,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出了成效,达到了目的,进一步强化了管党治党责任,提升了党性修养水平,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领学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院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