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教育教学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日期: 2023-03-01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结果公布,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参赛的高教主赛道项目《智鱼科技——新一代心脑血管药物快速筛选技术引领者》获国赛铜奖。这也是该团队在2021年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的基础上,再一次实现了国奖的突破。

该项目属于本科生创意项目,学院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张杨腾皎为项目负责人,韩利文老师为主要指导教师。项目组依托国家级、省级课题及实验室平台,采用新型模式动物斑马鱼作为实验动物替代小白鼠,通过转基因、显微成像、数据智能采集等关键技术,建立了冠心病、脑卒中等重大心脑血管疾病的快速筛选技术,为创新药物研发和中药现代化研究提供创新的技术方案。在前期的比赛中,该项目经历了省赛、复活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代表校(院)参加国赛角逐。

undefined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全球双创盛会,已成为全国普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审核项目。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共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50多万人次报名,共有340多万个项目参赛,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新时代高校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院(所)将以此次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突破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大药学专业科教融合优势及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科研成果优势,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为新时代医药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供更大支撑。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