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教育教学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 2021-08-04   来源: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本科教学质量,7月30日,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学院优秀教师杜成林、刘腾等4位教师进行示范教学;陈启鑫、智英等5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做课程授课展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

杜成林等优秀教师各自选取任教课程的一个章节,为大家示范如何上好一堂专业课。4位教师思路清晰、讲授内容熟练、语言生动、重点突出,将复杂的理论问题讲解得深入浅出、课程思政与专业内容巧妙融合,引人入胜。他们不时地与大家互动沟通,旁征博引、内容详实,将个人最新的研究成果带入课堂,很好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稳健的台风和强大的课堂掌控能力,给参加活动的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陈启鑫、智英等青年教师选取拟讲授课程的某一知识点进行授课展示,无论是PPT课件的精美动画制作还是丰富的知识储备均获得了参会教师的认可。

在观摩活动后,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静总结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打牢课堂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加强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手段,注重教学中的互动与交流,发挥好学生的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对青年教师有很大的触动。大家表示,将以优秀为榜样,用心做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努力改进教学方法手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