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学生参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心理协会(济南校区)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 2021-05-13   来源:    浏览量: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2021年5月9日晚由我校学工部济南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济南校区心理协会承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如期举行。本次大赛以“多彩校园 健康心态 蓬勃人生”为主题,经过前期筛选,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我院2020级五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指在校园环境下根据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启发学生通过自编自演解决自我心理问题的一种特殊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校园心理剧通过舞台角色的演绎和表达,释放内心隐藏的心理矛盾与冲突,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和人格的整合,借助情景剧的感染力,引起观众心理活动的共鸣,对观众起到替代性疗愈的作用。校园心理情景剧已成为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本次参赛的每支队伍表演精彩纷呈,瞬间将观众带入剧情之中,产生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制药2002班的剧目《讨·心·欢》荣获一等奖。

  药学2002班的剧目《我在回忆里等你》荣获二等奖。

 

                                    制药2001班的剧目《三打白骨精》获得三等奖。

 

             药学2001班剧目《跨过去,海阔天空》和制药2003班剧目《疯狂动物城之朱迪的成长》获得优秀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亲情、友情及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勇气、提高了胆识,更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集力。同时,通过参与剧本编写、演出和导演,同学们对各自剧本所聚焦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思考,意识到心理问题就在我们身边,提高了同学们的共情能力,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加关心、理解他人,体现了学校三全育人的理念,提高了学校在大学生思想建设方面的能力,为新校思政建设提供了优秀的范本。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