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院内信息 >> 正文

学院首页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文明家庭创建和厚植文化精神文明“两文兴家”的 倡议书
日期: 2021-09-10   来源:    浏览量: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文明家庭创建和厚植文化

精神文明“两文兴家的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院(所)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展示单位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文明家庭优良作风,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就院(所)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和厚植文化,精神文明‘两文兴家’”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的重要精神为主线,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和厚植文化,精神文明“两文兴家”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加强孝敬教育,促进家庭和睦,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气氛和社会环境。

二、参加范围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家庭成员。

三、活动内容

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特殊作用,重点开展“孝敬教育”,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把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发扬光大。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四、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和厚植文化,精神文明“两文兴家”活动的重要意义。

2、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各科室要加强宣传,积极扩大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播效应,在院(所)范围树立孝敬教育和家庭和睦的榜样,推动院(所)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