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院内信息 >> 正文

学院首页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日期: 2021-09-10   来源:    浏览量: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倡议书

 

院(所)全体师生员工:

餐桌文明关系着每个人的健康生活,体现着社会文明的发展进步。为了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防止病从口入,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院(所)特发出倡议:积极参与“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切断病毒“口口相传”途径,引导人们养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

一、带头示范,引领“时尚新风”。食堂就餐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错峰就餐,分餐分食,避免人员密集接触,减少疾病传染风险。

二、节俭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外出就餐,传承中华节俭美德,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养成理性、节俭用餐习惯,营造崇尚节俭消费之风。

三、绿色用餐,禁食野生动物。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在绿色环保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四、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倡导文明用餐,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袒胸赤膊,不在餐厅吸烟,不带宠物进入餐厅,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

“小餐桌,大文明”,让我们携手未来,全员行动,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