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首页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举办“学术提升计划”名家讲座及“药学名家讲坛”第二讲
日期: 2021-10-27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校院科研水平,活跃学术氛围,促进整体办学水平提升,2021年10月26日,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行政楼150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提升计划名家讲坛”、“药学名家讲坛”讲座(二)。本次受邀报告嘉宾是北京大学药学院的李中军教授,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静研究员主持。

李中军教授是北京大学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体制长聘教授,长期致力于糖化学、糖化学生物学及糖类创新药物研究,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申请或获得中国专利30件,申请PCT专利8件,2019年获得“中国化学会首届糖化学贡献奖”。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课题、面上项目、863项目,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973”计划等4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在本次讲座中,李中军教授介绍了糖类药物研究的历史与现状,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基于寡糖获得性新策略的糖类创新药物研究。糖类化合物有着重要的生物学功能,结构及其作用机制复杂,糖类药物具有极大的研发空间。

李中军教授报告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会场上座无虚席,校院多位高层次人才、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听取报告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除出色的科研工作之外,李中军教授还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及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十佳教师”等称号,是一名优秀的药学教育专家。学术报告会后,应王晓静常务副院长邀请,李教授与学院一线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对院(所)的教学管理、药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