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省科技馆新馆参观
日期: 2023-06-09   来源: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大力弘扬党领导下一代代科学家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拓宽我院()科研工作者的科技视野、激发创新活力,67日下午,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教职工到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参观。

1

2

4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设置展品800余件,展厅以科技发展历程及趋势为主线,采用“多节点、小主题”进行布展,涵盖了历史、医药、航天、建筑、数学、物理、生物科学、物种起源等多个板块知识,其中互动体验类展品超过80%。进入科技馆后,在各展区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感受了电弧灯、神州返回舱、汽车分解、发动机、传动轴、元素螺旋体、磁悬浮列车,了解人体结构、水的形成等,置身其中,自然生物、宇宙星云、智能机器汇聚于此,宇宙的绚丽尽收眼底,通过近距离的“视++触”多重感官体验,让大家在沉浸式学习和探索中,更加清晰的了解各种科学现象,知道了更多科学原理,感受到了科技领域的广阔、深邃与神奇。

7

5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体会科技带给人们便捷的同时,也不禁惊叹于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科学家们的智慧与勤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