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校(院)获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
日期: 2023-06-05   来源: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近日,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公布,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参赛项目《智科优选——高效脂质纳米粒研发引领药物精准递送》获国赛银奖。

该项目属于本科生赛道,药学院(药物研究所)2021级药学专业杨雅童为项目负责人,智英、刘晖老师为主要指导教师。项目组依托国家级、省级课题及实验室平台,创新性地将DNA编码技术用于脂质纳米粒的体内高通量递送筛选。DNA编码技术可以用DNA标签来示踪纳米粒的“体内命运”,快速筛选“递的准”的脂质纳米粒组方。该项技术可极大的降低核酸药物递送载体的筛选成本,能够提高药物递送的技术水平,提升核酸药物研发的核心竞争力。该项目历经层层选拔,最终代表校(院)参加国赛角逐。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旨在搭建展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舞台,助力青年群体创新创业,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经大赛组委会确认,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39个优秀项目(中职组45个、高职组48个和本科组46个)入围全国现场总决赛,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新时代高校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探索科教融合、产学研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与优质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双创实践、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下一步,校(院)将继续加强实践育人项目建设,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科技链、创新链的有效对接,以产学协同与科技创新驱动推进校(院)人才培养改革。

 

图文:刘晖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