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创新创业教学成果喜获丰收
日期: 2021-09-28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   浏览量: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面向全球、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我院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2项特等奖项目入围省赛。省赛中我院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项目《高科药筛,精准发现—国内冠心病血管再生药物筛选机构的领跑者》(学生负责人鲁梓旭,导师韩利文等)获得省赛金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红旅赛道&创意组《三七创肤宁—从边防守护到乡村振兴》(学生负责人尹一飞,导师张平平等)获得省赛铜奖。两个项目均实现了学院本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其中金奖项目实现了学校本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为准备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于5月21日举办了旨在提高创新创业指导能力的师资培训,由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山东科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杰教授授课。本次培训发掘出了省金奖项目1项和校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培训效果十分显著。

为促进专创融合深度发展,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将在保障本科教学水平有序提高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创新和创业培养方案,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师创新和创业指导能力,调动教师创新和创业教学积极性,培养更多创新和创业人才,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