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介绍 >> 药剂学 >> 正文

师资队伍

姚庆强
日期: 2021-04-02   来源:    浏览量:

(1) 个人基本情况:副校长(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TEL:0531-59566678

Email:yao_imm@163.com

(2)一、二级学科和研究方向:

一级学科:药学

二级学科:药物化学、药剂学

研究方向:①候选药物研究与新药发现,主要围绕国际前沿的创新药物研发的热点领域,开展小分子药物设计、合成与筛选,早期成药性研究,创新药物质量研究与安全性研究等由化合物发现基础研究到创新药物研发的系统研究。②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 小分子药物设计筛选及创新药物研发。③基于靶向蛋白降解技术(PROTAC)的抗肿瘤创新药物设计与研发。④新型药物缓释制剂的构建及其给药性质研究。

(3)个人业绩: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重大新药创制”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3项,山东省自主创新科技重大专项3项,山东省自主知识产权转化重大专项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博士基金2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1项,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国分析测试学会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多篇。主持创新药物研究与开发20多项,获得临床批件12件,新药证书6件。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