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举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术提升计划名家讲坛暨“药学名家讲坛”系列讲座
日期: 2023-04-06   来源: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为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校(院)科研水平,活跃学术氛围,增进学科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经济社会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43日下午,药学院(药物研究所)邀请江南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陈修来教授作了题为“微生物生理状态重编程合成化学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周延萌副院长主持。

化学品的绿色方法制造,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扶持的研究热点,陈教授利用基因重编程技术,改造了多种菌株,有效调控菌种的各种耐受性,从而实现了多种高效、经济合成化工中间体的绿色化生产。陈教授的多项研究成功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并获得了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闵恩泽能源化工奖(青年进步奖)等奖励。

陈教授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会后师生们就生物合成、绿色合成方向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国家基金的撰写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陈修来教授在发酵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面上、青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青年)等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近5年在Nature CatalysisNature CommunicationsMetabolic EngineeringChemical ReviewsTrends in Biotechnolo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全体老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坛。

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为增进学科融合水平,学院已形成了学术讲座例会制度,这已发展成为了学院的一项传统。近来随着学院的合并,我们的师资力量也在越来越强大,我们后续也会定期邀请校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以此来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学院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培养师生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以此为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