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这才是我们要追的“星”
日期: 2022-04-12   来源: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浏览量:

日前,校(院)收到一封来自援沪医疗队的表扬信。其背后,是山一大学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敢逆行、甘于奉献的事迹。她展现了山一大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医学生的初心誓言,彰显了山一大精神品格。让我们一起了解她的事迹,当你面临同样的选择,这就是指引,这就是答案。

赵海燕  “特殊时期不怕苦、不畏难、有担当、有作为的杰出时代青年”

“我叫赵海燕,山东兰陵的,老师们叫我海燕就行。”近日,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前往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街道俞一小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迎接医疗队员的志愿者——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大四学生赵海燕,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同为老乡,赵海燕很快和医疗队员们熟络起来,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医疗队维持检测秩序,引导队员前往封控楼区为居家隔离住户做核酸检测。

本是上海探亲的她,却因上海发生本土疫情,且不断蔓延,让她的回校时间不得不延期。与此同时,所在小区的防控举措不断升级,一面是防控要求,一面是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赵海燕319日也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

“加入志愿者,一方面是机缘巧合,另一方面也是受我们学校附属省立医院白晓卉事迹的影响,当时学校组织了集中学习,她的精神也在感召着我。”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后,赵海燕主要参与发放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为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帮忙联系买药送药,协助核酸检测等疫情一线工作。“有时候也会累,但是当帮助别人解决问题,比如核酸检测时老年人不会申请登记码,自己帮忙解决,对方的一句‘谢谢’,都会让自己开心很久。”

45日下午,赵海燕像往常一样,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当晚,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告诉大家,明天要进行全市核酸检测,赵海燕果断报了名。

46日一早,赵海燕就和志愿者来到核酸检测地点,简单布置了核酸检测的现场。“我叫赵海燕,山东兰陵的,老师们叫我海燕就行。”一声自我介绍,也让大白们认识了这个充满活力的女孩儿。更让赵海燕意外的是,当天支援的大白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的医疗队员。

师出同门,让赵海燕和医疗队员更加亲切起来。在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赵海燕熟门熟路,带领医疗队员在密集的楼宇之间穿行,帮忙维持检测秩序,帮助行动不便以及手机不会操作的中老年人制作登记码,安抚害怕核酸检测的小孩……

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多,近8个小时,赵海燕和医疗队员们一起没吃没喝,连续奋战,最终完成了小区几千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她们不远千里,前来支援上海抗击疫情,体现的是医者仁心。我会不断努力,未来成为像她们一样的人。”赵海燕无不感慨地说。

附属省立医院援沪医疗队的表扬信,高度赞扬了海燕同学的无私举动。信中说,“作为一名医科大学的学生,……用实际行动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很好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是我们山一大学子的优秀代表,是特殊时期不怕苦、不畏难、有担当、有作为的杰出时代青年。”

 

点赞!优秀的山一大学子

 

她以实际行动

诠释青春担当

这才是我们要追的“星”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