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首页

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所)开展端午节经典诵读活动
日期: 2021-06-11   来源:    浏览量:

艾叶香,香满堂,出门一望麦儿黄,处处都端阳。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上午,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所)开展了端午节送艾草、DIY包粽子、经典诵读活动。

一大早,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所)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校药用植物园发扬雷锋精神,挥动镰刀,为大家收割艾草,再由工会组织职工分拣、分装、分发给大家。收到一束束精心准备的艾草时,大家都开心不已。

DIY包粽子活动中,职工们更是积极踊跃,纷纷分享、学习包粽子的各种方式,只见卷粽叶、放米、捆扎,妙手翻飞,不一会儿,30斤糯米和大枣变身成一个个饱含情谊的香甜粽子。上锅,开煮,大家再一起品尝这亲手制作的包含传统文化芳香的舌尖上的美味。

在一阵阵鲜艾草、糯米粽的香气中,端午节活动进行到了压轴环节--经典诵读。干部职工们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文章演绎得淋漓尽致,或激昂高亢、饱含深情,如《端午节随想》、《粽叶飘香的日子》,或韵味悠长、发人深思,如《端午是一条河》、《想念他》;或深情款款、回味无穷,如《心田上的百合花》等。大家欢聚一堂,通过诵读经典诗篇,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美意境,表达了中华优秀儿女的赤子情怀。

此次活动以“端午节”传统节日为契机,将传统民俗文化、诵读文化经典与继承优秀传统融为一体,使院(所)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提升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大师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传承端午神韵,弘扬爱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继往开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校(院)的发展和腾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