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姚庆强为校(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讲党课
日期: 2021-06-18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准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总要求,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7日下午,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姚庆强在行政楼报告厅为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和校(院)有关部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姚庆强以《学史力行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投身科教融合改革》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史明理,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从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动力源泉”“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积极投身到科教融合改革中去”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使命和三大历史贡献,强调在校(院)科教融合改革的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大胆改革创新,勇于实践。

姚庆强和大家共同回顾了校(院)融合发展的过程,重点围绕党史学习和校(院)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投身科教融合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部门要在不断完善育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快完善部门管理制度,保障学校运行,行使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责,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每一个管理服务人员都是校(院)三全育人的一个环节、一个点或者一个面,完成自己的岗位职责就是行使自身的育人责任。

通过党课学习,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在科教融合这一特殊时期,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科教融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掌握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科教融合每一个阶段每一个过程每一环节的规律,提出符合实际、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科教融合改革纵深发展。参会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院)研究生部、计划财务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成果转化与产业部、基建部、安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和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教职工,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