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山一大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日期: 2021-04-30   来源:    浏览量: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4月28日下午,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组织党员赴山东省廉政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分序厅、主展厅、宣誓厅、专题展厅等。展览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在不同时期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事件为依托,通过大量的浮雕、影像、图片和文字,回顾了我党纪律建设的历史沿革。从“红船精神”到“延安精神”;从“长征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从“改革开放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从两弹元勋到抗疫英雄。在声、光、电元素有机结合下,通过投影展示、情景再现等方式,给大家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聆听正面廉洁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同志们再次接受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了解到山东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效,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件触目惊心,违法违纪人员的忏悔录时刻警醒大家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在宣誓厅,所有党员高举右拳,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返程途中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廉洁自律永不放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廉政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积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史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